公子景

公子景,网易游戏《新倩女幽魂ol》原创剧情任务"京城妖奇谈"中的主线NPC、百鬼斋大掌柜。现任时空枢纽百鬼斋大掌柜,成为"平行世界"接引人。

他丰神俊朗,笑若和风、白衣胜雪,性格温暖又幽默,俘获了不少玩家的心,被誉为新倩女ol的"国民老公"。


公子景、神子月




登场作品

京城妖奇谈


生日

4月14日


年龄

1000+


性别


 

血型

A


身高

175cm


体重

58kg


喜欢的颜色

夜空蓝


诞生图腾


爱好

画画,表情帝


目录

1角色经历

2角色设定

3相关剧情

4经典语录

5同人歌曲

角色经历

那年楼兰大旱,数月无雨。楼兰人向月神祈雨,仪式持续了整整7日,即将放弃之时,伴随着倾盆雨落,他出生了。于是他一出生就被关进封闭的高塔,被楼兰人作为神供奉在神台上,被称为楼兰守护者--神子月!


他的右眼渐渐变成红色,通过它,他能看到许多奇妙的事物,他用笔将它们画在纸上,它们就生动起来。除了她,她是神子月心心念念之人,可无论画多少次,她都不会出现。


突然有一天,名为画影的妖怪通过画卷对他说,想见她就需要打开一道通往人界和冥界的门。无法忍受孤身一人的神子月用画笔醉墨毫打开了像黑洞一样的大门......


"我即是公子景,也是神子月。我即是那个陪你完成奇怪的委托,一起在京城冒险的画师。也是那个因为想见画中人一面,而不小心打开了冥界之门的罪人。其实那夜,楼兰古城因冥界之门开启而毁灭,我也同楼兰百姓一起死在妖怪的吞噬中。可那些死去的楼兰人,那些被无辜卷来、彷徨于人世的妖怪们,他们对我的怨恨,将我的魂魄困住,不允许我轻易死去。他们诅咒我,永不为世人所见。这对于耐不住孤独而犯下罪过的我来说,真是一个绝妙的惩罚!其实这世上最可怕的不是死,而是独行千年,求生不得,求死无门。为了从惩罚中解脱出来,我想到了赎罪。我担负起,妖界传送使的责任。若我将所有的妖怪送回妖界,是不是他们对我的怨恨,就会少一些?若是有一天,他们不再恨了,是不是......我就可以离开了?"


折叠编辑本段角色设定

姓名:公子景、神子月


身份:万妖宫传送使、被楼兰人供奉在神台之上的神


公子景游戏截图

公子景游戏截图

性格:丰神俊朗,白衣胜雪,温暖又幽默


武器:醉墨毫


人物音乐:墨月谣·水之魂


墨月谣·月影


墨月谣·踏月归乡


神子月·神坛


折叠编辑本段相关剧情

剧情任务【无心插柳得奇缘(40级)】


正传任务【白衣画师(40级)】


京城妖奇谈系列任务


【妖奇谈·婀娜(37级)】


【妖奇谈·公子景(38级)】


【妖奇谈·萤(39级)】


【妖奇谈·结神(40级)】


【妖奇谈·圆圆(41级)】


【妖奇谈·醉墨(42级)】


【妖奇谈·小仙君(43级)】


【妖奇谈·邂逅(44级)】


【妖奇谈·小翠(45级)】


【妖奇谈·银(46级)】


【妖奇谈·神子月(47级)】


【妖奇谈·画影(48级)】


折叠编辑本段经典语录

那一年的京城,四月飞雪。那一年的你,站在布告栏前,笑若和风,白衣胜雪……--京城妖奇谈


当人的某种心愿过于强烈时,便会引来画影。它能与人的心愿结合,化成人心中最渴望的景象。


折叠编辑本段同人歌曲

《画影》


歌手:奇然


作词:未见钗头凤


作曲:Mzf小慕


编曲:Mzf小慕


混音:啊鲤


孑然一身白衣一抹


流浪时光中漂泊


擦不去故乡梦回 月色


洒在心间却冷落


转眼化身风雅过客


似从未有喜怒哀乐


你祈愿 我许诺


匆匆为谁奔波


渐渐 忘了自我


入黄泉 入碧落


都无非三魂七魄


念想囚成魔 欲寄无处托


或牺牲 或割舍


似盲眼反看透彻


太沉溺此生扮演的角色


曾枯萎 曾干涸


终日如萤光羸弱


依然期盼着 有温暖炙热


难熄灭 难抚平


越发骄纵的心火


是我一千岁的求而不得


黄沙淹没隔世线索


尘埃屡将陈迹摩挲


再展开 旧画卷


模糊面目轮廓


痴痴 挥毫泼墨


入黄泉 入碧落


都无非三魂七魄


念想囚成魔 欲寄无处托


或牺牲 或割舍


似盲眼反看透彻


太沉溺此生扮演的角色


曾枯萎 曾干涸


终日如萤光羸弱


依然期盼着有温暖炙热


难熄灭 难抚平


越发骄纵的心火


是我一千岁的求而不得


也曾日夜 将你揣测描摹


可从画中 走出见我


凝视片刻


画清风 画云鹤


画影作另一个我


陪伴红尘里 聊消解寂寞


独斟酒 独引歌


最后幸得你相和


才知宿命并非无可逃脱


画清风 画云鹤


画影作另一个我


早应该放开 怀抱的执着


独斟酒 独引歌


最后幸得你相和


今生留下许多山高海阔


《下个故事遇见你》


作曲 : 天钦


作词 : 掌卿/原晞


编曲/贝斯:天钦


吉他:布鲁校长


一提琴:武奥列/二提琴:石迪迪/中提琴 :张思远/大提琴:李梦璐


混音:王冲


公子景(奇然):


当你翻开故事的时候


我藏在 没有人曾到来过的段末句首


满怀期待 却胆怯该怎样相遇才最温柔


王元丰(灰老板):


穿过书页触碰你的手


只愿你的心事能在我的章节停留


阿特士(沈谧仁):


视线缓缓吻过纸面 而泪滴晕开墨点


这一次你可听到我许下的愿?


王元丰(灰老板)/小仙君(泥鳅):


明知这思念太遥远


我依然 在纸间寻找你留下的书签


王元丰(灰老板):


想陪伴微笑着的你


想拥抱哭泣着的你


坐在世界的平行线上遥望你


小仙君(泥鳅):


哪怕不同的故事中各有悲喜


也会彼此坚定 鼓起勇气 将剧情演绎


阿特士(沈谧仁):


再一次凝视我眼睛


再一次听见我声音


从此不再害怕结局是场别离


公子景(奇然):


牵起你的手让温暖被握紧


仰望天空之时 我的眼中 风雪已停息。


念白:


阿特士(沈谧仁:总有那么些人,不知不觉间,将目光吸引--)


王元丰(灰老板:即便知道,身在不同的世界。期待的心,却无法抑制。)


小仙君(泥鳅:若是有一天,你向我走来。)


公子景(奇然:我--能不能勇敢一次--向前迈出一步,走进--)


合:你的故事。


阿特士(沈谧仁):


想陪伴微笑着的你,


想拥抱哭泣着的你,


坐在世界的平行线上遥望你


小仙君(泥鳅):


哪怕不同的故事中各有悲喜


也会彼此坚定 鼓起勇气 将剧情演绎


王元丰(灰老板):


再一次凝视我眼睛


再一次听见我声音


这一路的感动 时光会铭记


公子景(奇然):


背包装满美梦 而我 就要远行


奔赴某个未来 未来可期 可期再相遇


合:


在下个 故事里


《梦中人》


原词曲:黄沾


改编曲:琴宇


改编词:ediq


演唱:奇然


编混:有沐音乐YumMusic


人生 少年不知长


前路风霜 风霜满心上


沿途中


几度春秋回首望


白了发 白了这月光


他与爱茫茫


人生 浮世中彷徨


相逢离别 再山水一方


旧梦中


丝竹声声绕黄粱


那丹青落地后展开


画着你模样


梦中人


惹惊涛骇浪


生出了魔障


才为你阻挡


若泪光


在前世里流浪


当梦醒时


它却涌出你我眼眶


断弦 盼着谁续上


满地尘埃 早被人遗忘


黄昏


夹杂雨停三分凉


能透骨能刺痛心房


轮回成新伤


梦中人


惹惊涛骇浪


生出了魔障


才为你阻挡


若泪光


在前世里流浪


当梦醒时


它却涌出你我眼眶


尘缘在


天地间结网


辗转再遇上


人颜旧模样


梦醒来


伊人对镜梳妆


她回眸时


故事悄然绝笔此章


评论
热度 ( 10 )

© ꧁꫞꯭云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