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媚娘 1

        公子景来皇宫时朱厚照正在喝酒。

        “裴皇后还待在寒山寺吗?”

        皇帝叫陡然出现的景略惊了下,握着酒杯神情苦涩,“他剃度了。”

        “什么?”景急了,“上次主持不是没有准许的吗!”

        “对,呵,上次。可是文德自己把头发给绞了,主持又有什么法子?”

         “阿照,你有没有去见他?”

         “他不肯见朕!”朱厚照猛然摔了杯子,站起来喊道:“他当着朕的面把门关了!他心里还有朕的位置吗?!”大袖一甩,疾步快走“佛佛佛!就只念经!朕才是他的丈夫!他的天!串珠磨亮了不知道多少了!对着朕竟然一个字都没有!”

        “你停下!”景拦住他,“你是皇帝!你一定要见他的话谁挡得住?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

        朱厚照怔住了,“可是,可朕不忍迫他,你不知道,你不知道他都瘦成什么样了,比他十五岁的时候都轻了,”

        “我带了个食盒来。”景看他平静了,引着他绕过泼洒的酒液到小榻上,放下一个盒子慢慢变大,“里面有程慕生和冯豆子做好的一些菜肴,分一些给君实将军,你先拿小点心哄了他回宫,成么?”

        朱厚照抓住景的袖子,呼一口气,“好,朕去哄他,这次你留多久?”

        “是不是你两有孩子了我走才保险?”景嘴角抽了抽,“他回来宫里我就走,阿香要的东西我还没找齐呢。”

评论 ( 2 )
热度 ( 28 )

© ꧁꫞꯭云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