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媚娘2

        裴文德不太好过。

        寒山寺清苦,但寺院里的僧众从门窗缝隙窥视的目光更叫人难以忍受。

        他雄才大略的陛下此时是否又在摆酒宴饮寻欢作乐?自己不得不关门闭锁的用心他怕是不能明白。可恨的是自己帮不了他,还是个拖累。

        一个无法诞育后嗣的皇后,一个被自己的父亲弹劾德不配位的坤泽,一个被灌了妖血,小产滑胎,失了帝王宠爱的后宫,唯有远离,才能不叫前朝帷的人给陛下增添烦恼。

       可是我很难过啊,阿照,佛祖普渡世间为什么不能减轻我的痛苦?身为坤泽为什么我无法成为你儿女的生父?为什么你做太子时我们那样好,做皇帝时却艰难到这地步?

        手上串珠越转越急,裴文德指尖磨出了血却没有发觉。


        真水无香穿着夜行衣几乎融进夜色里,可是临近僧院他无处可入了。

        一想到皇后身体很虚,却被迫进入了僧院修行,皇帝的消息被近侍阻截毫无觉察,有脑子的铮臣谏官齐衡这家伙偏偏被卷进了谋反,一时半会儿不能参与朝政,这一大摊子麻烦最后又得落在公子景头上他就上火。可是就算火冒三丈也无济于事。

        不过还是要先安一安裴皇后的心,好歹要叫景回来之后的事少点儿才行。

评论 ( 1 )
热度 ( 17 )

© ꧁꫞꯭云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