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媚娘5

        裴文德已经接到了大哥的信。那日朱厚照本要借传讯见他一面,见了面,听他说已经知道了母亲逝世,他要回裴家去,皇帝心中急切便把人抢出来带回宫里。又下表直接许了裴相为妻举丧后休养,再以皇后车架送了裴文德回府奔丧。

        二十多年前,裴休娶了雷家橙海分家家主的独女也就是雷大小姐,七年里得了三个儿子。

        长子雷文泽随母亲姓,归了他雷家祖父养教,日后要承继雷法司。

        他官微言轻时,次子裴文德正幼,因出身裴世家冢系故即入宫陪太子读书,长至青春成了坤泽,那时太子痴缠,文德又受如今太上帝后的喜爱,便做了太子妃。

        因为信佛,他给三子书名头陀,可是这孩子是只怀了八月就生了的,身子骨弱得很,只得舍给三清道尊,请求庇佑。好在他那道士师傅东锦大师有几把刷子,东锦又有个佛修大能朋友,禅号留秀的也帮助调理,这孩子也长成了,后来更是也做了留秀和尚的弟子,兼修佛道,受戒后法号法海。

        已经设好的灵堂中,雷文泽直直跪着。他那做了皇后的弟弟裴文德,想跪都千难万险。

        若是跪下,他是出嫁皇家的坤泽,裴雷氏不能受他久跪,那不合皇家为尊的礼法;若是不跪,裴文德自己不能忍不说,日后又得为人指着说不孝。

        于是裴文德只跪了一会儿,刘瑾算着时辰便说皇后之前礼佛已是辛苦,不能哀毁过甚。

        裴休知道这大太监是带了皇帝的意思来的。皇帝下的表还不如说是直接叫他闭嘴。他也不是不知道后宫前廷都有小人,但皇后是他的儿子,他不做个“严父”,皇后的日子只有更难的。

        看着次子瘦弱的身形,裴休许了他休息。唯一还挂心的便是幼子法海,已经归了京都,缘何还不回家?

评论 ( 5 )
热度 ( 23 )

© ꧁꫞꯭云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