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巡航1

        坐在宇航舰最深处的治疗室里,谢宇航随手点开视频选择。

        《镇魂》的赵云澜是最初的那个愿望,《最佳团伙》是关于林大宇的,《屌丝日记》主角是尤东东,《绅探》是罗非的故事,《云巅之上》里的牧歌,《长大》里的谢南翔,《你好乔安》的陈骁,《缉妖法海传》的裴文德后来成了法海和尚,《微微一笑很倾城》曹光,真水无香,微光,《忽而今夏》的章远,《故宫回声》有陆远,《等待绽放》有舒展,《建军大业》有蔡晴川,还有《蓬莱间》白起,《少帅》冯庸,《骗爱天团》杨修贤,还有《银河补习班》马飞,江阳,君君,《最美表演》片段,妮维雅广告歌《WAKE ME UP》......都是看过不知道多少遍了的。

        到了现在,除了那个人的音容笑貌之外,他还能认出那些作品里面的其它男女角色了,比如两个版本的贝微微,肖奈,郝眉,K.O.,二喜,再比如张学良,何洛,常风,周明,白晓菁......

        然而,我谢宇航,还是什么都没有。

        看过了,还留有什么呢?

        我找遍整个宇宙,无人像你。

        明明都是从密宗的实验里面诞生的,明明在培养仓睁开眼睛我见到过你,每一个都是,每一个都相似而又不同,每一个现在我都清清楚楚知道了解了,可是,我失去了你。

        为着我是错误混入8890-804614--BYYS34九代实验组的那一个,为着后来密宗发觉了我们的分别然后送回了被催眠封印了记忆的我,为着人造出的时间的神同我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使得我浏览了自己的过往资料而终于被唤醒过往,为着你们可能或者不会再记得而我失而复得的一切:那些还是幼孩时分享的食物,那些玩具,游戏,那一起做的木工,编绳,手工艺品......我寻找着你。

        可能是为了惩罚我的粗心,为了那时我同你面对面却没有多看一眼,为着我错过的第一个你,牧歌,所以我这里只剩下错过,再没有相遇。

        所以,我活该。

        活该我有这样的好运气:在流落到星际海盗手里之后竟拿到了你的所有资料,在浏览了四部作品之后先前只是被撬动而微微松口的基因封锁被打开而成为哨兵,成了哨兵的我拥有了完整的精神图景,在那图景中我看见过去的你,你们,同我嬉戏游玩,谈天玩笑,那么,到底是哪一个你,同我说——

        “我长大了嫁给你!”

评论
热度 ( 4 )

© ꧁꫞꯭云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