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景光香8

        “哇!”曹光对着蜜城宏伟的庙建惊叹不已。

        比起他迷路去到神子月修行的荒漠散庙,这一座庙精美华丽的程度已经无法用文字去量度。

        神子月瞅了眼还充满惊奇的曹光,问他:“你还走不走了?”

        “我就来我就来!”曹光忙忙跟着把鞋子脱了放到神子月银丝履旁边的旁边,又学着之前月那样,站到鞋架边上三步远的濯足池子里踩了两下,才前行到草垫上摩擦两下足底,觉得干了才往神子月后边走。

        神子月快走到入庙前的清廊下了,他振振衣衫,收了下衫摆幅,曹光看到他的脚,脱口而出:“你脚真好看。”

        神子月轻咳两声,掩去尴尬,轻声说:“勿言,勿作,静礼默让。”

        曹光立时摆成正经模样,月看着觉得过得去了,也就趋步往前了。

        在庙中间凸起的二十八块大地砖上面嵌着月相,月进来之后带着曹光先绕着这镶月坛走了一整周,而后合手礼敬,再才从左边弧门去往庙建后方深处。


        “公子,神子应该会在月神庙等我们。”微光拉着马走在后侧,“我先去城主府那边放马。”

        景点头同意,向前边招呼真水无香:“别乱走,我们去月神庙。”

        “就来就来!大娘这个瓜给我拿六个!多少钱?”

        “不要你的,大娘还多饶你两个好不?”

         “怎么不用钱呢?”

        “我们阿景好容易带个坤儿回蜜城来,咱这街市上你看上啥拿走就是了!”

        “阿香,给我吧,”公子景走到他身畔,“遮诺大娘,你家瓜好吃,我拿十九个也不够吃哦。”边说笑边把瓜收了。

        这会儿真水无香不讲话了,他脸都红得要滴出血来了。

        “阿景你们吃瓜吃瓜,什么时候给带几个瓜娃子呀!”两边铺子里的大爷和阿嫂俱都笑问,把真水无香恁大个子的坤泽羞得在景身后缩成一团。

评论
热度 ( 8 )

© ꧁꫞꯭云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