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海元法6

        “斐京十六家,妖娆千门里,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秦女弦当夸,苏姬悬毫纤,齐子纵横间,华司丹青面,袁姐飞双剑,史姊咏情志,梁妹醉忘归,蔡娘灶下忙......"

       这是什么狗屁不通的词句?齐衡嫌弃地推开案几上的纸卷。不为在旁边陪着,小心翼翼说:“少爷,这是里坊总结的小说联排,说的是最受小娘同坤儿喜爱的十几个故事,叫人拿了里头坤角儿的名讳编在一起了,好找小书看的。”

        “难怪如此不通!”齐衡起身,往内房走,他心心念念的卿卿正在里间午睡,毕竟是初承雨露,身子乏得很,要多休息。齐衡看他睡得头上都有些汗了,于是扯了轻裘换掉厚被,坐到床沿,摸他手心。

        凝望着他的面颜,太瘦了,该要养一养,养得有肉些,会更好看。


        不为才收拢了纸卷,齐衡却又出来了,问他:“那些小书说的是什么故事?”

        不为看一眼纸面,说:“回少爷的话,有一折说一个秦家姑娘琴弹得不错,还有一折是一个苏家姑娘书法好,这句是齐家的坤儿喜欢下棋,华家的坤儿爱画画......”

        “这些浅显的我能不知道?”

        “我也没看过呀少爷,你要我找些给少夫人消遣的东西,我想着总不就是花花草草,琴棋书画,看书看戏。”

         “行了,等他醒了,我送他回裴府,路上只简单些吧。”齐衡不知道,他说的时候,法海正好醒来。

         “少爷,我去坊间的时候听了个事儿,不是很合适说,,,,,,”

        “那别讲了。”整理好床铺的法海穿好鞋往外边走了。

        “可这事儿,它有点大。”法海听见齐衡的小厮的声音,离隔门就两步。

        “别卖关子。”齐衡皱眉,“说!”

        “少爷,裴府,挂了白,好像是,有白喜事!”

        法海站住了,齐衡听见点声响,朝着那边一望,正看见法海脸上,没有一点血色。

评论
热度 ( 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