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璧连城3

        不知道过来了多久,等注意到的时候,他三人已经各自分散,不在一处了。

        密林拥翠,花间成蝶,而黑璧眼中一片血红,看着竟是要发狂的模样,他几乎抑制不住拔刀的念头,却又不知怎的,还是在勉力克制着。

        林子里面没有树荫遮住的地方勉强能算是一条大路,幽深之处的阴影却把这大路也映得鬼气森森。

        有风声穿过枝枝叶叶,萧瑟幽咽着,听着像在叫谁的名字。好像有人在左近穿行,或者是猿猴?黑璧走进去辨别,一挂树藤静静悬在不知名大树最低的横枝上。

        黑璧才一哂笑,却见那些藤竟然变化着变成了人的头发!再一抬头,头发往两边去了,却是一张惟妙惟肖的巨大木雕人像!


        白璧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和一潭水拼斗起来。

        他循着水声依着上山的小径一直走到半山腰才发现水潭,才想掬水洗一洗脸上风尘,那水却化出一个腰身纤细的人形同他打了起来。

        才把这“水人”打散,却又有两个同样的“水人”向他袭来,再举剑相迎,再打散,竟然又来了四个!

        终于,白璧退出水潭一丈远,水面上四个“水人”不再攻击,慢慢化回水中。


        这是无垢山庄。

        红璧一路行来,已经确定这是他娶沈璧君那日。

        张彩结红,莲灯挂对,全是为了,房中新妇。

        他步入垂花门,转入内院,拉开木扉,望着屏风,却迟疑了。

        你不是一直在盼望这个吗?按住胸膛,他问自己。

        那会是璧君?那不是璧君,还能是谁?

        红璧走进里间。取了喜秤,挑开盖头——是个美人,却不是沈璧君。

        他闭着眼,头发短短的,面相又乖又软,好像自己见过这人,这不是,不是那个躺着的家伙吗?


        白宇先是梦见了战场。他只上过一回的那个战场。

        星河空虚,太空舰本来在大后方,后面却成了前线。

        他本来是在稳定己方哨兵精神海,却被血与火给打断了。

        殷红的血和爆燃的火,都是那么红,红得像是旧时婚庆大典,像是新人身上礼服的红......

评论
热度 ( 4 )

© ꧁꫞꯭云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