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江笙歌曼 1

        穆如夫人醒了过来,一时之间有些迷糊。她记得自己在丈夫面前自尽以求得幼子能脱离穆如,那种疼痛还留在身体上,只是程度远远不如了。

        “夫人你醒了?”仆妇很惊喜的模样望向榻上的她,“寒河小姐已经过来了!”

        谁?

        一个长着她丈夫眼睛的姑娘进来了,穆如夫人望着她,喃喃念道:“穆如...寒河。”

        这是她最小的孩子,山川江河中唯一的女孩,穆如家本代的四小姐,皇极经天派本代掌门人即大端国师苓鹤清唯一的女弟子——穆如寒河。

        “母亲觉得怎么样了?可好些了吗?”这孩子显见是非常活泼的性子,脸上笑意盈盈,一边说话,已经歪到自己身边来。

        她看见自己一手握住女儿的手,听见自己说:“还不是你,搞出那么大的响动!”

        “谁让穆如寒江要招我!就比我大个两岁,整天妹妹妹妹喊个没完!我都做姑姑了,他还没个休!”

        “你确实是妹妹呀,寒山寒川寒江都是这样喊,偏你不说大的两个要说你三哥。”穆如槊着便装进来内房,“这不是区别对待?”

        “大哥二哥他们从我十二岁上就是叫我名字了爹,你都多久没回来了,什么都不知道了吧!”嘟着嘴的女儿说的话是孩子话,可是语气里的亲呢一分不少地进了做父亲的人的耳朵里,穆如槊便微微笑算是这个话题过了。

        她看着丈夫,从不知道他对三个儿子有这么柔软的表情,而现在,他看着以前没有的女儿,一脸慈和。她心里有疑惑,脸上显出困倦来,听见女儿说:“阿爹陪着娘好好歇一歇,我去观星阁啦。”


        穆如寒江堪堪躲过穆如寒川的拳头,一个翻身:“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谁叫你对着我女儿还管寒河叫妹妹,惹得人不高兴!”

        “她就是妹妹呀!”

        “她长大了!人也有名字!你喊名字不行吗?”

        “我就不喊!走了啊!别跟爹告状!”

        “嘿你个臭小子!饭都不吃了?!”穆如寒川看着做了鬼脸后大鸟一样飘往外边的弟弟,摇头回去了。


        牧云笙坐在案前画画。

        他是半人半魅之身,天生对自然特别亲近,自小和母亲半年在宫里,半年在深山野林,江滨海滩,牧云一族里,他一早就被魅族确定为日后的宗长,同时确定的便是与皇位无缘了。

        有口哨声传来。搁了笔,牧云笙扬声道:“穆如寒江,来了就进来!”

        “呃嗯!”一声闷在喉咙里,穆如寒江转个身走在窗户边,“这不好吧,我是个乾元,你嘛......毕竟还没分化!”

        “你这意思,我会是个坤泽?”睇着他,牧云笙似笑非笑。

        “也未必,呃,这不是也不影响你在魅族的地位吗?”望天望地,眼珠子转个不休的穆如寒江,就是不肯看牧云笙。

        “对呀,不影响。”牧云笙站起来,走到窗边,穆如寒江往后边躲了下,“你若是来看我,那就大大方方进来看,若不是,就去做你自己的事。”

        “呃,呃,”穆如寒江哽了两下,心里挺想进门,口里却说不出话来,“那,那我先走了!”

评论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