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舸争流6

        这边诸门派盯住了这四个少有的资质特优的孩子,那边却有人正为百舸争流而忧心忡忡。

         有一大界,名为珠夕。其中道数万千,源自中州,以秦及汉,从魏晋,论南北朝,自隋唐以至五代十国,从宋金元到明清,皆显见于世间。

         论是方仙道,黄老道,要从《道德经》与道藏说,唐时有鼎兴门,鼎是一言九鼎,兴是国家兴盛。若分派系则有符篆派和金丹派,若论道术则有太一道,真大道,全真道。谈及宗门则南真门,南丹宗,龙虎宗,玄教,茅山宗,阁皂宗,正一道。

         璀璨珠华,夕阳盛大。这句话一直流传在珠夕界的人口中。珠是珍珠的珠,夕是夕阳的夕。百花虽香,可是日近昏黄了。

         所以此界中人其实很清楚,百舸争流他们这一届并不占优。而占据了界主位置的李氏家族,如今感到非常疲敝。

         家主李明侊已是曾祖辈人,生于四怡三十一年,如今寿数两百有余。他不担心自己的寿命,只忧虑这一界的人当如何存续。

         晚潮阁收集的即将与珠夕界争流的几个它界信报现在正在他手上,灵山派的资料翻完了放在书桌左边,李明侊看见右边关于世家的书夹上标了一个剑符,这是有很大的消息呀。

         翻开南海主家第一页:北堂氏得王爵命灵修童!

        第二页:张家得冥圣命灵修童!

        第三页:言家得天柱命灵修童!

        第四页:魏家得仙魔命灵修童!

        这四家明明是姻亲!他们四家都还没有来得及给孩子测天赋灵根吧?想起自己三十年前看到的信报,李明侊有了计较:“传令间者,能夺则夺,能杀则杀,挑拨家系,转弄门派。”

        铃声起,这是有人应了,李明侊又说:“且慢!一次就生了四个口含先天之气的孩子?这事不简单呐,”李明侊敲了敲桌面,“传讯灵山,他南海四家动用邪术,引入它界英灵制作了四个灵修童,我们间者也不能白给这四个孩子测试,这样吧,使人传言:北堂氏得仙魔命灵修童,一念为仙,一念为魔!张家得王爵命灵修童,成他王爵,一世血路!言家得冥圣命灵修童,冥狱他主,人宇地涂!魏家得天柱命灵修童,命当柱天,不可寄凡!”
        铃声再起,九响乃毕,这是要大作了。

评论 ( 1 )
热度 ( 2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