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舸争流5

        抓周宴席没过多久,吕书婳前来北堂家拜访。这位吕姑娘父系九代祖宗姚极号耀浮真人,母系九代祖宗吕泰来号清林散人,俱是此界大派万剑归宗的太上长老,而吕书婳作为他们两人的耳孙女,正是万剑归宗八十九代的大师姐。

        陪着她来的还有她姐夫东平溪,和继弟罗璟。北堂家一位炼器师痴迷于炼器,与这二人论起武器的长短粗细宽窄轻重大小,东平溪言及武器的一些特殊花式,罗璟就说自己曾见过上很巧妙的子母飞刀。

        北堂家这位炼器师说起十八般兵器,讲了刀、枪、剑、戟、斧、钺、钩、叉、鞭、锏、锤、抓、镋、棍、槊、棒、拐、流星锤还有匕首与刺,终于叫吕书婳同北堂家主事人都不耐烦起来,讲讲讲,讲到时候都过完,还能拉回正题吗?

        “九姑父,”吕书婳的确有个九姑姑嫁了北堂清游,“我是个直肠子,我就直说了,听说您家里才出了四位不凡的小公子。”

        北堂清游也是练剑的人,他说:“大侄女,才满周岁的孩子,能有多不凡?等他们能够练剑形,感剑气,成剑势,知剑意,明剑诀,不知是何年何月了。”

        “说是这样说,可是修炼之路里分了期段阶级层度,早一步也是好的。”

         “先只说练气就是前期中期后期,灵根又分上下,资质且有低高,哪儿就能说能早一步了?何况孩儿有四个,不全由我家做主哇。”

        “那么姓了北堂的那位小公子呢?便不说灵息,经络,筋骨,皮肉,血脉,哪一桩是可以耽搁的?”

        “可是论起武艺同技艺,我们四家能教的也不少啊。”

        吕书婳笑了,“我们这一界中妖魔鬼怪,精魅蛊毒,仙灵神禥,虫植禽兽虽多,可是要供四个孩子,能少谁的呢?”

        北堂清游摸了摸袖口,慢腾腾地说,“灵山也已经遣了一位长老来张家说有意收小凡为弟子了,魏氏同南剑谷素有交情,阿婴那孩子是不愁的,言家的十七叔公本就是药谷的长老,我北堂家同幻真门交好多年,墨染这个孩子嘛,他抓周摸到的是什么来着?”

         吕书婳抿住了嘴。

         东平溪却走过来,冲北堂清游一礼,“姑父好,灵山东平溪,敢问来张家的长老可是我的师叔胡一茹?”

         罗璟紧随其后,拜下身来:“姑父好,晚辈出自天刀门,却想见见诸位口含先天气的小公子,看看天意究竟是否如刀,高且难问?”

        吕书婳振袖:“狂妄!姑父见谅!这臭小子是太年轻了!”

评论
热度 ( 2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