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舸争流8

       “表舅,堂舅,表姑,表姨。”张家本代分家少主是送张小凡往灵山的带队人,他对邀请来助拳的亲戚秦敢,葛俊明,纳兰蓉,夏凉枫一一致礼问候,请他们往大厅后的大书房详谈路线和相关事项安排.

       “表叔,堂叔,堂姑,从姐。”魏氏分家家主刚成年不久就接了送魏婴去南剑谷的差事,当然也要找些亲近人助力,引着林列,魏朝歌,周夜弦,徐镜星从大院南门进入.

      “表弟,堂兄,从姨,表妹。”言家的十一叔公亲自送言冰云去药谷,为保万无一失,请的是能请到的人中最强的四个,三个是他的平辈镇艾文,言燕远,李诗朵正是他请的这位长辈秦臻蓁的女儿.

      “堂叔公,表姑祖母,太舅公。”北堂家在送北堂墨染去幻真门还是万剑归宗这两派之间犹豫不决,小辈北堂伊月招呼起北堂石溪,莫弦歌,向梦池三位的语调都柔柔的.

  "闲话少叙,诸位,咱们快些把事情都定下吧."北堂家主转头望向这房里的二三十人,同言家主对上一眼,开腔定调.


  吕书婳带着一大串人返回宗门,年纪大的不超过十五,年纪小的还被抱在人怀里,比如言冰云.

  东平溪说:"我说书婳,北堂家怎么改主意了,不是都安排好了没有给万剑归宗教的孩子吗?"

  罗璟说:"这话说的,姐夫你看,都知道书婳姐背后靠山大,谁敢动她?孩子跟着她多安全啊,而且万剑归宗乃是剑宗之首,北堂墨染又没有被送过来,一个言冰云继承的又不是北堂家,学成归来却还是北堂后辈,有什么不好?"

  东平溪说:"他们连替身都备上了,还怕不周全?那四个孩子也是好命,同一个月份生的,长得也都有几分相像,这才..."

  "姐夫!"吕书婳清呵,"别说了,不是什么好事."她在心里念了念那四个孩子:疾冲,唐三,方天择,林修崖,屠夫的儿子,佃农的第三子,行商方家小儿子,老书生的老来子.

  天道在上,人世不仁,以不足奉有余,还要为那出头的一点点可能而感激?

  但是她看到过送往幻真门的那个叫方天择的替身,天分好像真的不差,想到这里吕书婳不由得有些想笑:自然是不差的,不然怎么做替身?而且张家好像给其中两个孩子把名字都换了,就为了混淆各方视线,都不知道哪个是真的也能多些保障.

  言燕远望着李诗朵抱着的言冰云,仍然是小心警戒的模样,其实跟着万剑归宗的人回去根本不必护卫了,但他们多少要装个样子.

评论
热度 ( 5 )

© ꧁꫞꯭云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