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很长干什么7

  江厌离这小姑娘的手艺是真不错,吃得我心满意足.

  放下筷子,我对堂上百余人发问:"汝等为何修行?"

  堂下百来人纷纷攘攘,各抒己见:

"斩妖除魔!"

"守护苍生!"

"正邪不两立!"

"驱逐邪祟!"

"保境安民!"

...

  我抬起一只手止住声音,场上一时空净,温若寒越众而出:"前辈有何教诲?"

  "汝等修行,行道何路?修道?修真?修仙?修剑?修心?修德?修身?修愿?"

  "路既已定,则从之无转焉?何为道?何者真?仙何名?剑何出?心在何处?德众生欤?践汝愿乎?"

  "此诸问俱有答者再听:守道无疑?求真则正?访仙有得?剑出无悔?定心无转变?众生亦德汝?愿无害他人?"

  一炷香,两炷香,三炷香.我看着场上苦苦思索的众人都不再言语,闭上了眼.

  又过了一个时辰,我听见蓝启仁问:"前辈,这是与我等论道?"

  我笑了:"汝等知道?吾与知者论,于不知者,是教也."

  江枫眠往前走了一步:"请教前辈:我云梦江氏祖训: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可以算是知道吗?"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何来算是?汝之先祖也知道矣,然汝不足为知者."

  "何处不足?"虞紫鸢豁然抬头,眼神锐利.江枫眠拉住她,摇头.

  我问:"乱葬岗是何处?"

  温若寒皱眉:"古战场,积尸地,邪祟重叠,险不可脱."

  "是啊,可你们这些人都不管呐."我叹了一口气:"刀不磨不利,剑不练不快,铁不打无锋,玉不琢何用?"

  "你们嘴上说:斩妖除魔!守护苍生!正邪不两立!驱逐邪祟!保境安民!好大的声音,却光说不练,光阴空耗,时日虚度;"我看向温若寒:"你是个只练功的,练了这么多年,可抵得住我一指?"

  温若寒摇头,第一次见到这位,他就知道自己与对方的武力分别犹如地与天.

  "那就是了,你缺实战!便是要让你们选出的这些孩子去历练,怕也还为时过早!"

评论
热度 ( 2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