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机

一张机,采桑陌上试春衣。风晴日暖慵无力, 桃花枝上,啼莺言语,不肯放人归。

  蓝忘机在星河深处写下此句,却深知,他所念的那人,不会归回了.

  金丹破境为元婴,他本以为是自己终于放下了,谁知,这是叫自己能念那人更久更长,更怨更憾.

  他破境升界,带着那人的旧笛子和重新封剑的随便,拜入这中界的一处山门,看着洞府周遭的桃花林子,又想起了那人眼眉.

  山门外的众生,于他而言,俱是陌生人;可是如今供给他修行所需灵食灵丹材料的,也全是这些生人。

  所以,为了众生与此界,他蓝忘机是有责任出战的.

  即便是浩天大劫,作为修行中人,理当砥柱中流,破除此劫赢得新生!

  "天舟已经就位,请诸位剑修同道,绕此界点,斩除劫力,切切不可过于接近,否则恐有倾覆之危.每仗剑除劫三日,一定要退回舟中休憩.请各位先保重自身,再图我界前程."

  为首的阵修布下接应的法阵,给他们让开了道.

  蓝忘机与四十九名剑修走近,修为最高且相当的四名先出阵并到达空间中离界点最近的已经标记好的四处;接着是六名稍微逊色的,到离界点第二近的六处;再是蓝忘机在内的八名剑修,到离界点第三近的八处;稍微弱于蓝忘机等一层的十二名剑修,组成第四层的除劫组,最低也是元婴的最后二十人,组成第五层.

  "四极就!"绕着界点,四面剑光交织成一个正四面体状的笼子;

  "六面齐!"六面剑光在正四面体剑阵笼外形成正六面体状的第二个笼子;

  "八方俱!"蓝忘机应声舞动避尘,剑光与另外七人的一起,封好第二层剑阵外的正八面体状笼子;

  "十二角交!"在他们十八人外,第四个笼子是正十二面体的;

  "二十边定!"最后一个正二十面体的剑光阵成,五层封笼齐全了.

  从界点中涌出的劫力撞上第一层阵笼的剑光,被削弱后接着撞上第二层,第三层,等它过了,蓝忘机与其他七人再次举起剑,从上次的位置再次挥出.

评论
热度 ( 2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