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张机

  两张机。月明人静漏声稀。千丝万缕相萦系。 织成一段,回纹锦字,将去寄呈伊。

  在第二剑落点处,蓝忘机看见了魏无羡.

  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如同铜镜的一片,却反射出那人颜容,还是蓝忘机深深记得的,射日战场上匆匆忙忙,总是苍白的脸,总是缺少血色的唇,和总是带着消不掉的疲惫的眼.

  魏婴.

  蓝忘机无声呢喃.

  十天前,他从师门得知劫力一说,虽然知道劫点所在隔着自己出身的世界十万八千里远,绝不会波及到魏婴长大的云梦,可静夜里,仰望天空,仍然不由自主地想找到自己来的那颗星.

  你知道我突破了吗,魏婴?

  你知道我离开了姑苏,中原,乃至玄正世界吗,魏婴?

  倘若躺在云深不知处我墓穴中的你知道我飞升了,你会高兴吗,魏婴?

  若是,你还活着,仍然能在静室中等着阿苑的小孙子给你带两坛天子笑,等我习了风雷传讯之术,便可给你寄信了.

  风雷可为我递音,你若接到,一定会欢喜吧.


  "真人,第三层阵法,不太对."天舟上,守阵的弟子中为首的那位皱着眉回报:"由避尘剑尊镇守的那方,剑光迟滞了一息."

  "守八方者,定心凝神."真人一声递出,空间中都是回响——

  守八方者,定心凝神.

  守八方者,定心凝神.

  ......

  蓝忘机在第五剑恢复了节奏.

  他埋下心中疑窦,逼着自己不要好奇为何看见了魏婴的脸,全心放在斩除劫力上.

  而映着魏婴的脸的镜子的碎片,继续向第四层剑笼飘去,一如其他的碎片那样,撞得更散更碎.

  破碎世界中,无法得到任何音息的魏婴驱使凶尸救下江澄,温情,聂怀桑和蓝曦臣,却只能眼睁睁看着他鞭长莫及,无法挽救的第五个人,蓝忘机,御起避尘对抗地面张大的裂缝中吹上来的罡风失败,落了进去:

  "蓝湛————"

评论 ( 2 )
热度 ( 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