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张机

  四张机。鸳鸯织就欲双飞。可怜未老头先白。 春波碧草,晓寒深处,相对浴红衣。

  四张机,咿哑声里暗颦眉。回梭织朵垂莲子,盘花易绾,愁心难整,脉脉乱如丝。


  蓝忘机动手裁开了宣纸.

  把两首词的前三句都分开摊好晾平,都写到第四条时,他忍不住想起魏无羡还在时,他们请云深不知处蓝氏的一位绣艺大家绣的锦缎绸被.

  那上边绣的两只鸳鸯,都是锦羽彩翼.因为他与魏婴,本就是势均力敌的龙阳道侣.

  他与他,曾如鸳鸯交颈,如双鲤相随.

  而现在,他已经身在黄泉之下,他却破界而出甚至在天外天战斗了.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鸳鸯织就欲双飞。

  可怜未老头先白。

  欲双飞,头先白.

  一滴泪滴在了纸面上,蓝忘机猛然回神,看见字的第一个点被晕开了,他扬起脸后退,仍然喉头哽咽,有谁敲响了舱门.

  雨虹意端着一盘水晶贺团:"避尘剑尊!这是膳房为您备好的祭餐,过于简便,且请食用."

  蓝忘机接过来:"多谢."

  雨虹意很想和他多说两句话,偏偏一下子又什么都没有想出来,急急忙忙一礼:"...我先走了..."

  蓝忘机关上门才想起,膳房都是交由傀儡送的餐食,哪里需要劳动自己所拜山门的掌教直系徒孙呢.

  少女情思,无可指摘.然而他蓝忘机,是不该接下这一盘吃食的,只是现在才说要退,却是太不合理了些.

  蓝忘机把盘子摆到案几上,看见这十六个水晶贺团有的是兔子造型,有的是花朵造型,还有两只是憨态可掬的小鸡造型,忍不住微微一笑,末了又是一叹:小姑娘是花了心思的,只是她却不知道,自己洞府外养的公鸡母鸡雌兔雄兔,池子里栽的莲花池子旁种的玉兰,全是因为那个人啊.

评论
热度 ( 5 )

© ꧁꫞꯭云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