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树草】我与人类世界

  艾尔海森,卡维,赛诺,提纳里,迪希雅,坎蒂丝,珐璐珊,莱依拉,妮露,多莉,柯莱……

  让我在梦里给你们讲个故事吧:

  我是一段枝丫,也是一株小草。在从枝丫转变为小草时,我有长出一点根须,扎在一块营养土里。

  营养土混合有须弥雨林的湿土,沙漠的尘砾,和璃月荻花洲的河沙与绝云间风化而粉碎的山岩细末。

  啊,扯远了。

  我要说的故事,开始于雨林。雨林孕育了一棵巨木,人们后来说,那是世界树。

  我的精灵朋友可莉说,世界树是会诞生精灵的母树。那么世界树与世界树,可能不一样吧。

  雨林的世界树上,有一位掌握了木的权能的神,她被称作大慈树王。

  大慈树王的邻居,是草原与沙漠上的王。人类说的花神,是这位赤王的爱人。

  在很早的时候,花,树,与沙一起安定了须弥。

  有一天,大树的根系扎进了邻国的岩层,惊动了岩龙的王。岩龙的王一看是树根,没有在意,翻个身又睡了。

  可是人类沿着水系找到了进入更深的岩层的方法。须弥的人类要探索,璃月的人类要采矿。

  岩龙的王却被不断打扰,很是辛苦。最后,它发了狂,伤害了许多人类。

  璃月的神明掌握着岩的权能,他是龙王的朋友。但是,为了阻止狂性大发的龙王,他不得不战斗。

  于是他们开打了。打了一路,从须弥旁边的层岩巨渊一直打到快到蒙德地界的南天门。

  最后,龙王醒了,他知道自己伤害了很多人。岩神不得不封印朋友,却也受了重伤。

  他强撑着安排了伤者的补偿事宜与璃月的其他事务,又挂心层岩巨渊的勘探,于是只初愈便微服出行了。

  却又在巨渊之底,遭遇不可名状的敌人,打退敌人之后,他陷入了昏迷。深沉的昏睡加注与他的,是记忆的丢失。

  与同族的孢子一起迁徙到层岩巨渊的赞玛兰,借着世界树向大慈树王传递了有人受伤的信息。

  于是大慈树王让树根能更快生长,蘑菇们和草木恭敬地遵从树王的指令,帮助把这个人送往须弥去救治。

  等他再睁开眼睛,就看到了树王。后来,他说他是遇到了世界上最好的姑娘。

  这个姑娘,她有翠绿的叶蔓编织的衣裙,但是常常不穿鞋子;她的脸庞总有笑容,眼底含着春水,嘴唇有蜜一样的气息;她会灵巧地从大树的顶端溜下来,直到快滑进他怀里,就突然向他一扑。

  而他会接住她,并抱着她转上一圈。接着捧着她的脸,用力地亲她,她也会亲回来,最后他们会一起回到树上去。

评论 ( 10 )
热度 ( 5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