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火慢炖腌笃鲜

        钟离煮了一锅腌笃鲜。

  文火慢炖腌笃鲜。

  口味咸鲜,汤白汁浓,肉质酥肥,笋清香脆嫩,鲜味浓厚,春笋、猪肉、腊肉、火腿、百叶结、莴笋等食材在汤中翻滚。

  胡桃在一边和仪倌小妹说话:“……笋和鲜、咸五花肉片一起煮的汤,你闻到香气了吗? "腌",就是指腌制过的咸肉;"鲜",就是新鲜的肉类,像是鸡、蹄髈、小排骨这些,不知道这回是用的什么;"笃",就是用小火焖的意思。”

  钟离若有所感,看着两人说:“这锅分不了了。”

  “诶?为什么?客卿大人要独吞吗?”

  “我也不能吃了。”钟离一声叹息,“这次的腌笃鲜,似乎有灵性了。”

  “啊?灵性?客卿你用了什么天材地宝吗?”

  “并未,食材过我手时尚无灵识。”钟离轻声说,“虽不知为何如此,但此时我们还是退出去吧。”

  门合上了。

  

  再次化灵,腌笃鲜觉得自己仿佛是泡着热水澡做了一个好梦,于放松和惬意中醒来。

  想起少主魏婴,他骨碌一下起了身,却发现自己正踩着一个锅。

  “嗯?”

  我到哪里了?他看着古色古香的厨房器具,颇有些头痛。

  正按着太阳穴,又发觉脚下跟着火了一样烫,不由跳起脚:“热热热!”

  从缝隙里窥视的胡桃一把拉开门:“所以你还在里面干什么!”

  钟离看着跳出锅来的他身上那奇异的服饰,走过去熄了火:“这位先生怎么称呼?”

  “啊?我是个侦探,我叫燕杜衔!”

  “燕杜衔?腌笃鲜?这名字可真是,贴切!”

  “喂喂喂!你又是谁啊?我养父姓燕,养母姓杜,这名字正常得很!”腌笃鲜忍不住跳脚。

  看着那双通红的脚,钟离:“那燕先生,先穿上鞋子如何?”

评论 ( 4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