娼妓之子4

         韦小宝抬头看,顾惜朝面容清瘦,文气书意,显而易见是个读书人。

         但是,过了一会儿,韦小宝开口说:“这个人怕是不合适。”

         “不合适吗?”领着顾惜朝来的小子很显然是没有想到。可东家有这样的吩咐,怎么办呢?他看向老先生。

          老书生坐在棋台旁,捻着一枚棋子,说:“此人确是一个书生。只是没有文心。”

          “什么文心?”顾惜朝平平问来,语气之中毫无波澜。

         “嘿,你问我什么文心?”老书生盯着顾惜朝的眼晴:“承平天下,当开启民智。你想好!”

         韦小宝又说:“我观此人还没有什么义气。”顾惜朝往前进了一步,面上浮现出显而易见的怒气。韦小宝继续讲:“没什么义气,也就不会有什么侠骨,没有侠骨却会武功,怕是不大好啊。”

         “宝爷,这个先生应该学问是极好的啦。”带着顾惜朝来的小子显然不愿意掌柜的心思就此白费,韦小宝于是又看了一眼顾惜朝那张冷脸,勉强地说:“虽然吧,但是我这里也只需要教孩子们认几个字,他也尽够了。”

          “那就让他先教一下江小鱼试试,”老先生说,“教得了小鱼小虾,那也才能给琼瑶美玉启个蒙。”


          孟诗在拜托掌柜帮孟瑶就学找先生的事上花的功夫不少了。可是孟瑶从城中学舍逃了之后就再不愿意进学,把孟诗气得难受,带着郁气也得叫孩儿上学,不能叫儿子就一直做僮仆做的事。

评论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