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张机

  五张机。芳心密与巧心期。合欢树上枝连理。双头花下,两同心处,一对化生儿。


  蓝忘机休息好了.

  眼睛刚好睁开,舱中板铃响起:"避尘剑尊如面,请往真人处一行,多位阵修同道有事相询."而后再次重复了一遍,蓝忘机把起身板铃上面的红钮一按:"我已知.这就来."

  他到阵枢处时只觉一阵眩晕,再醒过神时只听见守阵处的仕客弟子关切的询问:"剑尊可是昨夜未歇息?"

  他微微点头算是认下了这一猜测,进入真人秘仓.

  一应寒暄不提,真人叫他落座后不久,忽然问他:"你是否知道蓝翼?"

  "是我家中一位辈分极高的姑祖母."这没什么不可告人的,蓝湛说的很大方.

  "原来是旧友后辈."真人抚掌微笑,"我的耳孙女雨虹意,同我说你心中有念,所以剑阵中迟了一息,对吗?"

  蓝忘机一呆:"雨虹意是?"

  真人笑得更开心了些:"给你送去祭餐的那个小丫头."

  蓝忘机这才知道自己昨天还想少了些.

  "小孩子而已,不多说她了,蓝翼还有个妹妹,你知道吗?"

  蓝忘机不知道.蓝翼创弦杀术,做蓝氏家主,然而没有找到命定之人,也没有成亲,当然也就没有留下后人,在云深不知处留下的记录也是寥寥.

  "她破界而出后,一直在找妹妹呢,都不知道找过多少个界了.如今后辈中有你,想来该是很高兴的."真人似乎在回忆旧友音容,蓝忘机却吃了一惊:"蓝翼姑祖的妹妹?"

  "一出生就被弄丢了."真人摆开两手,"当年蓝翼同我说,蓝家那时不甚安稳,却叫她妹妹先吃了这亏,被外姓长老以古怪法器掳出本源界,不知去向."

  难怪后来她那样行事,被人说排除异己,手段酷厉.蓝忘机低下头想,要是兄长蓝曦臣有自己都不知道的那位姑祖那样的遭遇,只怕自己也会那般.

  他们没有谈很多,真人就叫他去同阵修们交谈.

  蓝忘机再回舱房,想到蓝翼时,竟然不知道是自己已失鸳侣苦一些,还是姑祖的无尽找寻更苦一些.

  五张机,横纹织就沈郎诗。中心一句无人会, 不言愁恨,不言憔悴,只恁寄相思。

评论
热度 ( 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