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底十六年 C线逆溯 二

  魏无羡已经明白自己是个鬼了.

  而那位女修,倘若那是一位女修的话,真是像极了蓝忘机.

  本来,他不想过多地关注这位女修了,却看见她,就想起蓝忘机,而后忍不住跟在她后边。

  慢慢地,他也就随便了,除了该避忌的会避忌,其他时候,都把自己当做是对方的背后灵一般.

  就像现在,他与她的手差不多快挨到了,他知道,她不知道.

  于是魏无羡把自己的手收回来,看着一只蜜蜂飞到了躺着的她的手上,停在那里,像是停在一朵开着的花上.

  小龙女喂了一滴玉蜂浆给那蜜蜂,心下迷茫:为何这几日想到过儿不再像之前那般心痛?

  魏无羡看她喂过蜜蜂后,毫不在意地自己喝完余下的,姿势优美,不由好奇那小瓶子中是何味道.

  小龙女饮尽玉蜂浆,思忖片刻,把瓶子倒置在之前选好的一棵树上,并用一条藤固定住.然后自去取水净手.

  魏无羡看着一只接着一只蜜蜂飞到瓶子附近,成了一群,成了一大群;

  它们跳起了舞蹈,有时是一个环(0),有时是两个相连的环(8),过会儿是长条(1),再过会儿又是一环半(6).

  他看得出了神,觉得蜜蜂比云深不知处的蚂蚁有意思的多,不知不觉间笑容满面.

  "你是谁?"小龙女眼看着一个少年郎慢慢浮出半透明的身形来,也不害怕,还开口问他.

  魏无羡吓了一跳,急急转身:"你看得见我了吗?"

  小龙女皱着眉看着他身影变淡:"你...可还好?"

  魏无羡看了看自己身上身下,吐出一口气,满面笑容:"我好着呢,仙子不必担心我,我只是个鬼罢了."

  "我发现了."小龙女点头,又问"你有没有感觉到,风好像不一样了?"

  "风?"魏无羡一呆,突然想到,之前自己的声音她并不能听见,那么,现在是什么原因他与她可以交谈了?

  小龙女心有所感,就地盘坐下来,伸出两手,向魏无羡示意.

  魏无羡依样在她对面盘坐,把手伸出来同她的相贴合,瞬间被灵气充盈了整个鬼身——

  他死她生;他阳她阴;

  他运的是灵气,她行的是内力,

  可是此时此刻恰是昏时:三足金乌将落未落;桂下玉兔将生未生。

  阴阳交感,天地生灵,倒叫他得了好大一份机缘,初入鬼身修行之门径.

评论
热度 ( 1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