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底十六年 D线-十年一梦

  夷陵乱葬岗.

  小龙女葬下魏长泽与藏色夫妻后颇为疲惫,找了不算太过险陡的一处,长绫一甩打结夹紧了,再用两块石头加固,便躺了上去.

  睡醒了之后,她对着魏藏夫妻的墓拜别,决定去夷陵城的客栈找他们那才四岁的儿子魏无羡.

  然而才攀援到峰峦上,却见下去的路上挡着一个巨大的怪物.所有能出的方向都被阻挡住,小龙女只得提剑迎上去.

  这一剑犹如刺进了棉花团,不,仿佛刺进了云团之中,到处都是粘腻的水汽,挣不动甩不脱,连退步都不能,小龙女急切之下用上还不熟悉的灵力,却感到一阵无法抵抗的晕眩——

  再睁开眼睛,她面前是一个美艳之至的妇人.

  这妇人与小龙女自己的相貌有八分相似,偏偏神色之中多了一种与她师姐李莫愁有些相似的执拗.

  她看得小龙女下意识退了一步,正准备发问却发觉自己比此人矮了一个头:为何我此时的身量最多只有十三岁左右?

  "你退什么?我难不成还会打你么!"王夫人气得一根手指抵住自家女儿额头:"臭丫头!终日跟着你表哥转什么转!他是个自视甚高的,你以为他会在意你小女儿家的心意?"

  "娘~"一声叫出来,小龙女醍醐灌顶:原来自己不知怎么上了别人的身了!

  "语嫣啊,我的儿,你表哥慕容复,他盯着的我那些要传给你的陪嫁!"

  原来这是"我"的娘?小龙女心中对她不觉多了几分亲近.也许这位母亲说的对,"我"是应该警惕些,表哥嘛,毕竟不比母亲.

  然而小龙女发觉自己并不能完全控制自己.

  "我"自顾自地读书,读了不知道多少武学秘籍,小龙女在这个过程中获益匪浅.

  然后有一天,小龙女看见了慕容复.

  慕容复是个矫健的青年人,一身武艺不俗,可是他的容色更盛,盛到小龙女看他的瞬间,已经扑到他身前:"表哥!"

  好高兴啊~一种从未有过的喜悦充盈在小龙女心间,少女情怀,如云雀在春枝上唱歌.

  ……足足十年,小龙女在王语嫣身上看她看的一切,看段誉,看虚竹,看乔峰,不,是萧峰,最后看着阿碧哄着骗着做皇帝梦的慕容复-做皇帝梦的王语嫣的表哥慕容复,一刹那突然清明:我岂不是做了十年的梦!

  再睁眼,小龙女松开剑柄急退,退到再不能退的地方时,那怪物突然一缩,仿佛要逃走一样.

  小龙女追了过去.


  岐山清谈会,蓝曦臣一箭穿透邪祟,正转过身,看见了自己没有见过也没有听过的怪物:它似乎是白的,又似乎有颜色,它仿佛困住了什么——是个女修!

  要救人!蓝曦臣把箭只附上灵气射过去,听见某种晶体碎裂的声音:

  天突然黑了.


彩蛋是岐山清谈会.

评论
热度 ( 1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玩꫞꧂ | Powered by LOFTER